全部

青岛推行大城管模式 统一管理成效显著 (3)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2-22 15:26:02

关 键 词:执法

疏堵结合维护城市秩序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打出“组合拳”,坚定向违法建设宣战。首先,牵头制定实施了《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强力拆除存量违法建设,重点开展完成了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清了存量违法建设底数。据统计,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678万余平方米,仅去年一年清理拆除各类违建140.5万平方米,拆除力度空前。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居民楼院(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治理,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我市坚持疏堵结合维护城市秩序,整治露天烧烤和市场周边,维护城市的良好秩序。我市组织各区市结合辖区实际和烧烤经营分布特点,设置33处烧烤规范疏导区,既避免了噪声、油烟扰民现象,又满足了部分市民的切实需求。去年全年,全市清理整治固定门店露天烧烤5500处次,流动摊点2600处次,市区露天烧烤问题投诉率同比下降两成。加大市场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力度,防止占路经营等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回潮”,加快推进城市便民摊点群规划设置,组织各区市积极探索占路经营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举措。

关 键 词:展望推动城市管理实现跨越

“2017年,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绿色发展、包容开放、共治共享’五大原则,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实现新跨越。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推进董家口海水淡化利用和再生水厂等项目建设,力争再生水利用率达38%以上。供热方面,全力加快供热清洁发展,在金泽、徐家东山等热源区域改造锅炉不少于20台,新增计量用户2万户以上。燃气方面,市区新增天然气用户6万户,四市新增天然气用户2万户,推进天然气管网向镇、村延伸。环卫方面,新增27条深度保洁示范路,将示范路作业标准、规范延伸到车站、广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完成50余万座农村无害化改厕任务。执法方面,确保年内完成60%以上违法建设治理任务,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优先实施重点治理,9月底前完成。

根据《青岛市“十三五”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市将建立“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大城管”体系高效运转;打造“城市管家”品牌,使城市管理体系大完善、执法大规范、供给大提升、服务大转变、秩序大优化、安全大放心,形成“青岛治理模式”,实现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