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曝光第3批违规大货 奇葩车主用卫生纸挡前牌(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9 08:25:03

黄岛现场二:大货车私加挡板超载

现场二配图:大货车私加挡板超载

黄岛交警:绝不放过一起大货违法

现场一:用卫生纸遮挡前牌被记15分

3月27日下午17:4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民警沿东岳中路由东向西巡逻,当巡逻到灵山湾路与东岳中路路口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鲁B***18的红色渣土车满载着渣土,该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这辆渣土车违反禁令标志进入禁行区域,执勤民警立即喊话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绕到车前检查时,民警惊奇的发现,到该车前车牌鲁B***18的中间三个字符被一块白色卫生纸遮住了,执勤民警当场指出了该车的违法行为,这名中年司机却一直称自己不知道怎么会有卫生纸挡住了自己的号牌,民警很快戳穿了他的谎言,卫生纸还用透明胶带固定在号牌上,显然是司机故意而为。面对事实,朱某承认了自己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并向执勤民警说出了实情。朱某称,他这几天在黄岛区两河路附近的工地运输施工渣土,觉得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太麻烦,工程量不大,打时间差偷着拉载三两天就干完了。但是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的闯禁行抓拍,他就突发奇想,就地取材,把卫生纸用胶带粘在号牌上,每次干完活就撕下来,这次还没来得及,结果被执勤交警查获。目前,朱某驾驶车辆故意遮挡号牌,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货车闯禁行违反禁令标志,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合并处罚,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5分。他的A2驾照在“回炉”学习考试合格后还将被降级处罚。

现场二:私加挡板遇查拐小路逃跑

3月26日下午17点2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民警在海西路巡逻,发现前方一辆红色的渣土车私加挡板。还没等民警采取措施,渣土车司机从反光镜察觉到了后方的警车后,快驶右转入了小路,想要躲避检查,民警驾车上前将其查获。面对检查,司机却紧闭车门先打电话找人说情,在求助无果后,不得不下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进一步检查车辆发现,这辆车牌号为鲁Q***29的红色自卸货车车厢挡板被人为加高了许多,外观与车辆行驶证照片明显不符。经进一步查验,该车的车厢被人为加高了0.9米,而原车车厢的高度为1.2米,加高了近一倍。经称重,这辆核定载质量为17.5吨的自卸货车拉载了48吨渣土,超载174%。随后,执勤民警将该车依法扣留,司机陈某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而他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被处罚款500元,并被强制拆除收缴加高的车厢挡板,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