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道204大沽河主线桥沥青铺筑展开 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3-10-05 10:48:10

4台沥青摊铺机正在施工。国道204大沽河桥梁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大沽河流域路段的交通瓶颈问题。

“双节”假期期间,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公路项目——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桥面上一片忙碌,施工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在提前完成主体施工的基础上,有序开展主线桥沥青铺筑施工,向着年底实现通车的目标节点迈出关键一步。

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全长约3.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通车,是胶东机场配套应急保障通道、蓝谷至胶东机场快速通道(中心城区北部快速通道)的关键节点,于2021年开工建设。

今年3月,桥面混凝土铺装施工全面开展。通过多地多项目调研,项目引进并使用了超声波激光摊铺设备。此次启动的沥青铺筑工程共需铺筑沥青15193方,其中主桥沥青从下到上分别由2厘米沥青胶砂、4厘米沥青玛蹄脂(SMA-13)下面层和4厘米沥青玛蹄脂(SMA-13)上面层组成。此外,在B、C桥梁辅道段还创新应用了高模量改性沥青(EME),有效提高抗车辙能力和使用寿命。

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宽单体桥梁,这让沥青铺筑过程中的工作难度大大增加。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建设办主任吴净洁介绍,以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工程应用了7台双钢轮压路机、3台胶轮压路机及2台小型压路机配合4台沥青摊铺机联合施工,有效控制纵向接缝、压实度及横纵坡等现场施工质量要点。大范围铺筑前,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第三方检测单位负责人召开沥青铺筑质量控制专题会议,从原材料的进场、拌合站的驻站到现场施工工艺要点、施工人员技术交底等方面作出了整体工作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将抢抓施工“黄金期”,凝聚全体参建人员合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力度,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施工作业,确保全桥沥青铺筑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为完成桥梁年底建成通车的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骨架路网,优化胶东机场和临空经济区集疏运体系,提高路网服务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大沽河流域路段的交通瓶颈问题,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