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速速收藏!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最全“换乘攻略”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12-28 09:28:12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梁文佳)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开通在即,“青黄相接”的日子越来越近,你准备好坐着地铁穿梭东西两岸了吗?

60公里的1号线拥有41座车站,将与运营中的2号线、3号线、8号线北段、13号线实现换乘,日前,我们梳理了青岛地铁1号线的换乘攻略,请查收!

出行效率更高

“青黄相接”的1号线南段北起青岛北站,南至王家港,呈南北至东西走向,进一步强化了青岛市主城区与西海岸新区的联系,压缩了交通出行的时间成本,减少了票价支出。

举例说明,乘坐1号线从青岛北站至青岛站大约27分钟,相比3号线缩短约20分钟,原票价5元,1号线南段开通后票价4元,1号线南段与3号线在地理位置上呈现出平行关系,两条线路共同构建了青岛北站和青岛站之间并行双通道,将起到有效的分流作用。

青岛北站至台东出行缩短约20分钟,原票价5元,1号线南段开通后票价4元。1号线南段与2号线在台东站交汇,以往城阳区的小伙伴前往台东需要在青岛北站换乘3号线,再在五四广场换乘2号线,1号线南段开通后,从青岛北站可直接乘坐1号线到达台东,乘坐1号线从青岛北站至台东大约18分钟,比换乘2/3号线前往可节省约20分钟的时间!

线网新增3个换乘站

为了提升换乘效率,1号线南段共设有3座换乘站,分别是台东站、青岛站和井冈山路站,直接通过站内的通道实现换乘,实现了紧密连接。

台东站为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属于“十字交叉”型换乘站,有8个不同换乘方向,南北向乘客乘坐1号线可在台东换乘2号线前往市南、崂山等区域。考虑到2号线为侧式站台,台东进站的乘客,可在站厅选择线路和乘车方向,站内换乘的乘客,可通过站台中部通道或前往站厅换乘,青岛地铁在地面、墙面、吊挂导向都设置了指引。

青岛站为1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属于“L”型换乘站,有4个不同换乘方向,西海岸新区乘客乘坐1号线可在青岛站换乘3号线前往东岸主城区,青岛站进站的乘客,可在站厅根据指引选择乘车方向,1号线换乘3号线,须前往站厅换乘通道换乘,3号线换乘1号线,可通过站台换乘通道或前往站厅换乘。

井冈山路为1号线和13号线换乘站,属于“T”型换乘站,有4个不同换乘方向,13号线沿线乘客在井冈山路换乘1号线进入主城区,井冈山路进站乘客,可在站厅按指引选择乘车方向,站内换乘乘客,可通过站台端部换乘通道或前往站厅换乘。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不仅让市民出行多了一个选择,也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待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开通后,跟着导向标识,通过换乘通道,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吧!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