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望相助!青岛力量驰援五莲归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11-10 12:21:11

近日,日照市五莲县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累计分3批、派出医护人员800人次驰援五莲,完成了当地近15万名群众核酸样本采集支援任务。此外,青岛3家城市检测基地140名检测人员加班加点,共完成转运回青的近20万人份的样本检测。青岛疾控力量组成的流调支援队赶赴五莲,与时间赛跑,防止疫情扩散。如今,他们已凯旋。

10月25日五莲出现首例新冠病例,当日晚上11点半接到通知后,由青岛市疾控中心姜法春、刘砚涛、祝元岗和崂山区疾控中心王瑛琨组成的流调支援队于次日凌晨2点抵达五莲县,并立即投入防疫战斗。在最开始的三天,他们与时间赛跑,连续4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排查,将密接人员进行隔离,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10月27日20点,在接到省防指“协助日照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紧急通知后,青岛市立即行动、连夜部署,组织相关区市、医疗机构抽调有核酸采样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执行支援任务,随后的2小时内首批由202名人员组成的6支采样队伍,连同防护物资、运输车组完成集结。按照省防指分配的支援方向,各支援队伍于10月28日凌晨2点陆续启程,首批队伍6:30到达五莲县指定地点并随即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队员们无所畏惧、从容应对,身着防护服冲入到最前线,转入快节奏的采样状态,个别小组还承担着走街入户、对行动不便人员的采样任务。为了给当地疫情研判提供更加准确、更加及时的数据,采样人员放弃了喝水、吃饭和休息时间,奔波在陌生的街道、行走在忙于抗疫的乡村,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首轮次采样工作、尽早筛查风险人群、明确疫情防控政策,贡献着青岛力量。当日23点,入夜后降低的气温难挡采样支援队员的热情,直至最后一名采样人员完成采样工作,各支援队方才踏上返程归途。

截至10月31日,我市累计分3批、派出医护人员800人次,完成了当地近15万名群众核酸样本采集支援任务。市急救中心安排7批次车辆,市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3家城市检测基地140名检测人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共完成转运回青的近20万人份的样本检测,为前方疫情处置提供了决策依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