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市铺集镇:“红色大喇叭”让党史知识 “声”入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5 19: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父老乡亲大家好!您正在收听的是‘铺集之声’音频广播栏目。今天咱们学习一下‘沂蒙精神’,沂蒙是革命老区,也是一片奉献的热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

8月21日下午6点30分,青岛胶州市铺集镇69个村庄的“大喇叭”准时响起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铺集镇河西庄村挂职党支部书记盛旭辉用标准的普通话为乡亲们讲述着党史故事,播报着全镇工作动态。

“既重温了党史,又坚定了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信心。”作为党史学习忠实“铁粉”的崔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强说,今年村庄要继续深入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进土地流转,引进集“耕种管收”于一体的项目,进行市场化运作,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据了解,“铺集之声”音频广播创建于2021年2月份,依托覆盖各村庄的应急广播系统建立,每周录制三期音频广播栏目,分别于周二、周四的下午6点半,以及周六上午7点播放,每次时长约20分钟。内容涵盖党史知识、党中央大政方针概览、市镇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惠民政策解读、身边的德孝故事等。

“新一轮疫情全球蔓,防控形势不乐观,从我做起常态化,亮码测温检核酸……”8月24日,“红色大喇叭”里传出了熟悉的乡音,铺上社区邻里艺术团的原林春为乡亲们播报了自己编写的防疫说唱,深受乡亲们喜爱。“大伙不仅愿意听,而且追着听!”今年80岁的松园村村民谭敬政说。

据了解,“铺集之声广播电台”邀请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志愿者录制广播,用乡音传乡情,用土话讲故事,让群众发声、为群众发声,让“红色大喇叭”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好声音”。

 “一个‘大喇叭’就是一个党史知识‘宣讲员’,一个‘大喇叭’就是一个党史学习‘主阵地’。”铺集镇党委副书记宋靖屹说:“村里的老年人接受信息的渠道比较少,此时村广播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我们就是方便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鲜活的党史知识,同时也提高疫情防控等安全意识,打通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目前,铺集镇“红色大喇叭”已覆盖全镇69个网格村,并结合“乡村故事会”“百姓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党史知识等传递到全镇6万百姓身边。下一步,铺集镇将进一步发挥“红色大喇叭”作用,在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普法宣传等方面发出声音、讲好故事,奏响乡村宣传“最强音”,让“红色大喇叭”真正飘入群众耳中,走进群众心中。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