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地制宜、一山一策!青岛市重点对七区60个山头公园进行整治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08 08:50: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7日讯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天下午,市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专班)结合全市园林林业大讲堂学习活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何昉就“中国绿道规划设计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指挥部成员、七区山头公园整治工作主管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大讲堂学习。

现场,何昉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与研究成果,从中国古道思想溯源与发展、中国绿道定义分类与功能、中国绿道设计策略与方法、中国绿道实践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解析了城市绿道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模式和路径,剖析了先进城市成功案例,提供了青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阐述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积极运用到我市山头公园综合整治和公园城市建设中去,主动剖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按照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据了解,下一步,市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因地制宜、一山一策”的要求,重点对七区60个山头公园进行整治,打造各具特色的山头公园。统筹亮化、美化、绿化、体育运动、安全监控、停车场等功能,体现人性化、无障碍、适老化,充分考虑市民健身休闲需求,串联绿道、登山路径,规范设置完善景观亭、休息廊、坐凳、公厕,建设林下小广场和健身设施,增加市民健身娱乐活动场所,充分体现山头公园环境“自然、生态、野趣”,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城市宜居幸福指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