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自贸片区开放合作项目落地大会召开 48个重点项目落户青岛自贸片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19: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2021年6月17日上午,以“落项目 创一流”为主题的青岛自贸片区开放合作项目落地大会召开。泰王国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王玉君女士,日本国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井川原贤先生,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馆领事朴喜丙先生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致辞,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青岛自贸片区工委书记孙永红出席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赵士玉主持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对青岛自贸片区建立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充满期待,“作为全国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与集散地,2020年青岛自贸片区进口原油占全国18.2%、纸浆等占全国18%、进口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胶乳)占全国55%、进口棉花占全国2/3以上,青岛口岸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橡胶交易口岸和全国最大的棉花进口口岸。也是基于这个原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次为一个区域授予“中国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与采购基地”的称号,希望与青岛自贸片区一道,把这个大宗商品的集散中心建设好、打造好。”  

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德国品沃能源技术项目董事长埃格伯特·佩特里克在致辞中提到,“我在青岛的这段时间非常愉快,这里有非常好的国际化氛围,中德国际客厅和各国商协会经常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目前我们正计划在中德生态园建设一个示范性项目,这也得到了园区极大的支持,项目建成后,我们将以青岛自贸片区为基础,扩大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并尽快启动我们的新型设备制造项目。”

吴志强院士介绍了新一代自贸区概念,并从四个方面就青岛自贸片区如何打造新一代自贸区进行了阐述:“新一代自贸区意味着,注重知识经济、网络经济条件下内部和外部两大循环的枢纽节点的形成;创新以及人才的集聚;以“流”带定型,即资金流、物流、人流、信息流、财富流动。在青岛自贸片区的规划中,结合知识经济、网络经济下青年创新创业条件进行整体构思布局,搭建了具有知识、技术共享功能的自由贸易平台,拥有大量智慧中枢。”

谈到项目落地,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强调,青岛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经略海洋、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等1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发起攻势,持续壮大13条产业链,全面推进项目落地。青岛自贸片区围绕“落项目,创一流”主题,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本次大会集中签约48个重点项目,将有效提升青岛自贸片区发展质量。

活动当天,还有来自17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世界500强金融机构、10家国外商会和6家国内商协会的嘉宾共同见证了大会的成果,总投资503亿元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同步揭牌中国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与采购基地、国际海员中心、国际船供中心等六个平台。此外,还与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德国多特蒙德高新技术产业园、俄罗斯《西伯利亚协议》区域间经济合作协会、香港贸发局、广州南沙自贸片区以及区属国有平台公司与上海自贸区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等分别建立合作机制,携手“共商、共建、共享”。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