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建能源互联“大脑”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牵手”吉林市昌邑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7 12: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近日,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和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双方将通过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昌邑区是全国重要工业基地和中国首个“低碳城市”样本吉林市的四个城区之一。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作为昌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正日渐成为汇聚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明确产业导向的集聚区,成为昌邑区都市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高端产业的发展引擎。

2020年中央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渠道优势和项目运作经验,积极搭建吉林市能源互联网产业科研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低碳科研创新生态体系与低碳产业创新体系,为企业提供区域能源规划服务、能源战略咨询服务、能源托管服务、需求侧响应服务、电力交易服务、碳交易服务等,以智慧能源创新驱动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样板。

据吉林昌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革峰一行介绍,目前,吉林正积极建设能源互联网,吉林市能源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是吉林市9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哈达湾经济开发区不仅是吉林市城市扩展和开发建设的黄金地带,也是吉林市四个工业集中区中最有潜力和后发优势的工业区域之一,在国家政策、产业发展体发展方面,建立清洁、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是必然发展趋势。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无论是在能源管理运营经验,还是技术创新、生态赋能方面都已经得到了企业和政府的认可,希望借此机会,政企合作,双向发力,互惠共赢。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总经理柴纪强表示,期待双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昌邑区在政策、产业、资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及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在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建设、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共同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发展生态圈,推动政企双方共同发展,助力昌邑区、哈达湾经济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经验助推吉林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基于在能源管理运营的三十多年经验,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作为国内引领的智慧能源定制平台,为用户提供碳资产管理、智慧能源总控中心、能源托管等解决方案,并在产业链上下游搭建起智慧能源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上千套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未来,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将持续通过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赋能企业、园区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和碳资产管理服务的应用领域,与用户一起实现共创共赢共享,助力用户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