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朋友们,这封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4-21 11:02: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0日讯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为营造文明、安全、健康旅游氛围,弘扬良好社会风尚,青岛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天联合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邀广大市民做崇德尚礼、文明游览的行动者;做履职尽责、文明服务的践行者;做诚信守法、文明旅游的实践者。(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马晓婷)

文明旅游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为营造文明、安全、健康旅游氛围,弘扬良好社会风尚,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做崇德尚礼、文明游览的行动者。广大市民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明餐桌。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做履职尽责、文明服务的践行者。旅游从业人员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带头践行文明旅游,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播种文明种子,倡导维护公共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以自身文明言行引领带动市民游客自觉尊德守礼。

做诚信守法、文明旅游的实践者。旅游企业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策划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文明旅游为青岛加分•绿色出行让风景更美”等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旅游咨询、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