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西海岸新区,探秘山东首台影视机械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21-02-16 08:39:02

走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的克苏鲁影视科技,眼前这个“庞然大物”跟随镜头不停地伸缩手臂,发出机械的吱吱声,一招一式精准、稳定,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工业电影“神器”——影视机械臂,也简称为MoCo,这是山东首台影视机械臂,价值百万元,一共有五六百个零部件,由技术人员在西海岸新区组装完成。

影视机械臂在影视圈中拥有着超高人气。影视机械臂的优点在于它有跟踪摄影、手臂延伸、镜头角度、旋转、升降、左右转动等各种功能,这些功能之间可以相互组合、搭配,为后期制作省很多时间,提高整体的制作效率。 《唐山大地震》《金刚》《指环王》《唐人街探案》等电影在拍摄过程中都曾用到过影视机械臂。

影视机械臂拥有超准的精度和超快的移动速度,拍摄画面全部为实景图,摄像头不断更换,画面仍自然流畅。过去人为操控拍摄此类画面,需要反复拍摄,流程十分复杂。现在有了影视机械臂,它可以按照既定轨道拍摄,每次拍摄精度可达正负0.03毫米,方便后期的视频合成。

如果以时间来衡量,过去需要拍摄三天的短片,现在三小时就能完成。这在节省时间成本方面简直是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介绍,克苏鲁影视科技是一家有着自主研发面向影视以及特殊化领域的公司,公司所研发的影视机械臂拥有“高精度、高速度、重复轨迹、空间定位拍摄“等诸多强大的应用,在“好莱坞”等市场有着广泛的应用,公司一直致力于打破国外垄断市场的技术应用,为满足国内影视市场提供更高效、优质、价格合理的高精尖技术影视化配套设备应用。

在疫情期间,克苏鲁影视科技协助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推出了VR全景,筛选了60多个点位,展现园区170万平方米的设施及信息,为剧组勘景提供便利。为加快新经济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加紧探索培育方向和满足新经济企业需要的发展环境,作为首批入驻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应用集成中心的企业,未来,克苏鲁影视科技陆续会开发出应对多方市场,如“体育、教育、医疗、民用影视”等多类型配套自动化产品,特别是目前主攻的影视板块,也将努力打破国外垄断技术以及高昂的价格,为国内影视市场开辟更高效完善的创作应用。

【更多新闻】

央视点赞西海岸剧组春节不打烊

15日,央视2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出“山东青岛:春节不打烊影视拍摄制作迎来“开门红”新闻。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度处于“低位徘徊”的影视制作产业,正在加速回暖。春节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各个摄影棚里一片忙碌景象。包括电影《独行月球》《亲爱的你》在内的四个影视剧组,1000多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加班拍摄。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300多人保障团队给各个剧组发放了年货和防疫物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季度,东方影都摄影棚出租率达到94%,迎来“开门红”。

记者 陈志伟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