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沪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31个青沪两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0: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上午,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沪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学习 交流 合作 共赢”为主题,来自普洛斯、月星集团、益海嘉里等百余位上海企业家,海尔、特锐德、新华锦等百余位青岛企业家,以及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干部等300余人共同见证成立仪式。

曾几何时,“上青天”并称中国纺织业的名片城市;上个世纪90年代初,青岛市委响亮地提出“学上海”;自去年6月份以来,青岛市委又先后分两批派出204名干部“砺剑”申城,深刻体悟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传递“青岛之问”的“上海答案”。随着两地经济发展交流的深入,双方企业家越来越觉得需要一座有实质、有温度、有情怀的桥梁,来实现两个城市及其企业和企业家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目标。尤其是通过两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发挥“催化剂”作用,青、沪企业家的化学反应更加璀璨而热烈。在两地企业家共同倡议下,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应运而生。

成立大会上,青沪企业家联谊会揭牌,并向联谊会名誉会长、会长颁授聘书。据了解,青沪企业家联谊会设名誉会长一名,由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担任;会长两名,由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海尔集团公司总裁周云杰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两名,由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陈鹏、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担任;副会长由10名上海企业家和10名青岛企业家担任,并设执行秘书长两名。联谊会实行会员制,广邀两地企业自愿参与。联谊活动由两地会长、副会长协商开展,日常工作由两地秘书长共同主持。

会上,青沪企业家联谊会双方会长致辞。郑永刚表示:“将通过青沪企业家联谊会这个平台,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上海与青岛企业家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周云杰说:“将通过搭建好资源流动的开放大平台,有效促进两地企业资源、人才、资本、技术等的优化整合和互融互通,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高水平融合发展。”

现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作了青沪合作基金推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孙卫国先生围绕“促进青岛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主旨演讲。另外,还签约落地青沪两地合作项目31个,其中,两地商协会和平台类合作项目10个,基金类项目6个,产业类项目15个。基金管理规模277亿元,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99亿元。涵盖了青岛10个区市,涉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服务等科技类项目,以及精品旅游、商贸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青岛市围绕建设现代、开放、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全力发起15个攻势,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特别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读懂企业、读懂企业家,成就企业家的创新创意,让企业家朋友对青岛发展前景满怀信心。

黄海东海同潮,青申深情互动。下一步,以青沪企业家联谊会为平台,在推动青岛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北上的重要基地,打造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打造引领北方开放发展的新高地四个方面,青岛将深化与上海的合作。相信青沪企业家联谊会一定能够在促进青沪两地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很好的平台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