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圆梦驾考:青岛迎来“70”后老人报考驾照 可享专属福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7 10: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考驾照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必修课。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受年龄限制,驾照可望而不可求,凡事找子女不现实,出门打车又不太舍得。现在好了,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11月20日实施后,70岁以上老年人也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了。

日前,记者在青岛某驾校见到了72岁的郝建生,他是新措施实施后,第一位前来报名考驾照的学员。郝先生介绍,年轻的时候,因为家里条件限制,郝建生始终没捞着考驾照。退休后,他在团岛农贸市场忙活了10年,直到两年前,搬到了错埠岭,生活突然闲下来,浑身不自在。加上目前还没有孙辈,他觉得是时候为自己圆梦了。

在郝建生填写报名表格时,记者又见到了另一位想学车的市民73岁的李连法,他到公交驾校来咨询政策,感觉各方面条件都很合适,当即拍板报了名。而像他这样通过现场或电话咨询的老年人,最近每天都有好几位。“基本上都是想学自动挡,咨询体检项目,问问学车有什么样的规定,他们能不能学会……等等,这些方面是问得比较多的。”驾校工作人员介绍。

与常规驾照考试相比,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要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这些关都过了以后,就跟普通考生一样,要到驾校参加培训,一二三四科目都要考试。有点遗憾的是,因为此前接触电脑较少,加上第一次上机操作难免紧张,两位老人没能通过测试。不过按照规定,三个月内70岁老人可以免费测试两次,他们还有机会。

此外,公交驾校准备了多台模拟考试机,供老年人使用。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都可进行模拟答题。通过测试的学员,还能享受老年福利。驾校会提供专用场地、专用车辆,提供单人单车训练,保证老人能有充足时间练车,同时也能学到真正的东西。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