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2秒|一诺千金! 青岛大伯每月2000元资助郯城孤儿 六年来已经资助16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1:3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2014年3月8日,因为儿子梁泽意外摔伤,临沂的一对80后年轻父母承受不住压力从医院相继跳楼身亡,孩子由此成了孤儿。当时,青岛市民张毓镛通过媒体报道得知此事后,主动前往临沂看望孩子并送上1万元现金和慰问品,并当场向孩子奶奶承诺每月都会资助2000元钱,直至孩子成年。一诺千金,张毓镛真的做到了。6年来,张毓镛每月雷打不动为小梁泽汇款2000元,至今已经资助16万余元。前几天,已经6年多的小梁泽和奶奶一起来到了青岛,只为当面向张毓镛说一声“谢谢”。

7月25日,小梁泽的和76岁的奶奶以及姑姑,颠簸350公里来到青岛,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出远门。除了郯城当地特产,他们还给张毓镛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张放在家中6年的合照。在青岛,张毓镛又一次抱起了已经长大的小梁泽。张毓镛告诉记者,“虽然大家六年没见面,但一点没有距离感,一见面就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见了面后,他就扑上来,大家就抱在一起了。”

 

在青岛的三天时间,祖孙三代在张毓镛的安排下,去游乐园、看大海、吃海鲜、逛书店、参观博物馆……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小梁泽开心地告诉张毓镛,今年自己就要上小学了,他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的时候,他也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非常欣慰,这个孩子非常懂事,有一颗感恩的心。”张毓镛说。

一个遭遇不幸的家庭,遇到一个爱心满满的好人,编织出一个温暖的故事。除了小梁泽,张毓镛现在还同时资助了另外5名学生,他也被许多网友誉为“青岛好人“、”青岛好大伯“……张毓镛说,做慈善“不是为个人出名“,只是想传递一份爱和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半岛都市报 王永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