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星”兄妹齐上阵!黄晓明、陈梦为青岛市消费扶贫形象代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3 20: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7月13日下午,青岛市消费扶贫公益广告发布暨形象代言人聘请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黄晓明、陈梦获聘青岛市消费扶贫形象代言人。 

国乒世界冠军、乒乓球女单世界第一的陈梦再添新身份,本次她和表哥黄晓明一起成为家乡青岛市消费扶贫形象代言人。正在休假期的陈梦出席了青岛市消费扶贫公益广告发布及形象代言人聘请仪式,黄晓明则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受聘仪式。陈梦与表哥黄晓明也实现了另类同框亮相。在活动现场,陈梦与黄晓明的照片用时出现在背景墙上,陈梦表示:“为国争光我感到很光荣,这次为家乡助力我自己感到很骄傲。希望能带领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希望家乡青岛更加美好。”

近几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青岛市与贵州省安顺市、甘肃省陇南市牵手共进,坚持应协作地所需,尽青岛市所能,不但建立了跨越山海的深厚情谊,更是搭建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互动合作平台。特别是2016年7月,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精准帮扶、长效帮扶,成为更加坚定不移的工作推进目标。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主动谋划,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协作的组合拳,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今年以来,围绕“消费扶贫、利人惠已”,青岛市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到协作地,发展“企业+基地+农户”订单农业;积极开展“年货大集”“安货陇货入青”经贸活动,帮助协作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协作地农特产品;创新推进消费扶贫青岛“明星代言”,借此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积极搭建全新工作氛围。经过全市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已直接采购或帮助销售贵州、甘肃扶贫产品4.6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25885名。目前,全市上下正与协作地一道,坚持疫情防控、扶贫协作两手抓、两不误,分秒必争、尽锐出战,向着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坚定迈进。

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刘忠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星代言”可以使广大消费者更够更加知晓消费扶贫是在做什么、作用是什么,对下一步建立一种长效的消费扶贫起到很好的作用。

扶贫企业代表青岛圣沃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红说,大山里的农产品运出不来,企业就从大山里、从农民手里收购这些农产品往外卖。目前,企业跟甘肃文县相关农业合作社签约,每年采购500万的菌类、蜂蜜、橄榄油等产品。

接下来,青岛全市会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进事业单位、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运用全媒体平台开展消费扶贫公益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集中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和“两微一端”新媒体融合互动,为扶贫协作地开辟专版、专栏,在扶贫日、啤酒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全媒体访谈和特别节目,邀请黄晓明、陈梦等青岛藉影视、体育明星参与代言活动,全方位推介安顺、陇南特色产品。利用青岛扶贫协作网和“青岛扶贫”微信公众号,宣传协作地的特色优势和农特产品,壮大消费扶贫“朋友圈”。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