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11小时提升77.8米 山东省内首例高空大跨度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就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4 14:2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7月3日晚七点,随着重量420吨、跨度22.8米、宽17.7米、高18.8米的钢结构连廊历时11小时成功提升至77.8米高空,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信联天地10-2-2地块项目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圆满完成。此次提升为山东省首例大吨位、大跨度、高空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工程,创下山东省钢连廊提升重量、提升高度之最。

本次成功提升对接的钢结构连廊横跨于10-2-2地块项目1A号楼、1B号楼两座塔楼之间,连廊主框架共由495余个钢构件组成,其中单个构件最重22吨,包含幕墙吊顶、泛光照明等其余构件,连廊总重约420吨。“本次钢结构连廊采用‘超大型液压同步提升施工技术’将钢连廊提升至77.8米高空,对接焊缝700余道,焊接工作量大,由30名‘焊匠’历时30天在地面作业平台完成钢结构连廊拼装。”中铁建工集团信联天地项目经理王亮介绍。

据了解,此次提升在两栋楼分别设置了6个吊点,通过42根钢绞线,由计算机控制6台液压提升器同步发力,将此“庞然大物”以6米/小时的速度从地面缓缓拉升。钢连廊与塔楼的18个H型钢牛腿对接口,采用了无嵌补段刚性对接设计,施工精度控制要求极高。“为保证对接口精度问题,项目部综合运用了BIM施工模拟计算、三维扫描、全站仪自动追踪等施工技术,将对接口错位控制在5mm以内,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五星介绍。

信联天地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点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核心商圈,总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商务、商业、办公、酒店、人才公寓、养老公寓及第四代绿色住宅,通过层层跌退的屋顶平台形成生动的山势,构建立体化建筑体系,减少热岛效应,降低环境温度,形成舒适宜居的园区微气候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孙志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