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政务通”APP2.0版焕新升级 “阳光城阳”分厅同步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21: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7月1日下午,“青岛政务通”APP2.0版升级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发布会上,青岛政务通2.0版本以全新视觉形象和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焕新上线,城阳区作为“青岛政务通”APP区市试点单位应邀参加,“阳光城阳”分厅同步发布。

“青岛政务通”APP2.0版,是对标国内领先“i深圳”“浙里办”等移动政务服务客户端,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热点问题,在青岛市初代掌上办事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改造后的版本,同时也是青岛市“市办实事”工作和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数字政府攻坚战的重要内容。

掌上办事服务平台更名为青e办

为更好地体现青岛市掌上办事服务平台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特性,打造便民利企的服务品牌,前期,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开展了“青岛市掌上办事服务平台公开征名活动”。活动共征集到市民对APP名称的投稿1448份,对APP宣传语的投稿1240条,参与市民人数543人。经过评选,最终确定“青岛政务通”的2.0版本,更名为“青e办”。“青”是青岛的“青”,“e”是小写英文字母e,“办”是办事服务的“办”。这也标志着原“青岛政务通APP”由过去以政务服务为主,向综合办事类APP转型取得重要进展。

“阳光城阳”分厅全新上线

青岛市城阳区围绕“阳光城阳”理念,以用户需求作为设计原动力,抓住政务服务“低频、刚需”和生活服务“高频、非刚需”的特点,围绕医、学、住、行、生、老、病、养等民生领域,设计规划了以“阳光城阳”为主题的“青e办”城阳区分厅,主要包括:视觉展示模块、推荐应用模块、健康服务模块、教育服务模块等八大模块。全面整合政务服务、公共服务资源,优化服务应用,实现以高频、刚需服务吸引用户,以实用好用留住用户,以一站式服务打动用户。截至目前,以“阳光城阳”为主题的城阳区分厅已初步构建完成,与“青e办”一同发布,分厅目前已完成1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后续,随着各个业务系统的逐步互联互通,将不断汇聚政府各部门的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网上支付等政务服务事项,计划年内完成300项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及不低于5项的特色服务接入,推动各级各类服务向移动端集中整合。

“城阳区人民医院”“城阳水务”特色应用上线

目前,青岛市城阳区分厅已上线城阳区人民医院、城阳区水务服务等特色应用,其中城阳区人民医院特色应用通过整合优化医院原有的就医流程,联通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影像图文信息系统(PACS)、检验信息系统(LIS)、利用手机为媒介,通过人机互动的形式实现门诊预约、门诊缴费、报告查询、排队提醒、智能导诊、查询科室繁忙度等功能。最大程度地缓解患者“看病难”问题,以提高医院服务满意度。城阳水务服务通过青岛政务通城阳分厅进行报装流程水表过户,下载水费电子发票、交易记录等,实现多样化线上服务,真正将快捷、便利落到实处,全力打造“阳光城阳”服务品牌。

下一步,青岛市城阳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全面加快落实高效青岛——数字政府建设的各项攻坚任务,全面组织各类移动端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聚合,规划建设重点、热点服务专区,打造一批移动端亮点应用。通过“青e办”平台“阳光城阳”分厅的持续、快速迭代升级,打造服务规范化、体验便捷化、建设集约化的移动端网上“服务超市”,满足企业、群众对办事服务便捷、高效、多元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