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进入“超严”休渔期,“南鱼北养”项目50万公斤新鲜海鲜要上市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5-02 09:48:05

4月30日,青岛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岛市今年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3800余条渔船和近2万余名渔民将暂别大海。休渔期间大家餐桌上的海鲜如何保障,发布会上也进行了说明。

根据伏季休渔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海洋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伏季休渔的各项管理制度非常严格。所有应休渔渔船5月1日12时前必须返回船籍港停靠,其中主机功率110千瓦以上渔船必须指定专门渔港泊位停靠,实行重点监管。严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在休渔期间为应休渔渔船提供油、冰、水等渔需物资,严禁收购、运输、代加工违规捕捞的渔获物。

今年是青岛市实行伏季休渔期的第26年,3800余条渔船和近2万余名渔民将暂别大海。在长达4个月的休渔期间,市海洋发展局将通过加大冰鲜水产品投放数量、投放深水养殖网箱、“南鱼北养”等有力措施,确保百姓餐桌上的海洋食品供应充足。

据悉,青岛市海洋捕捞产品占市场份额的20%,80%为养殖海产品。为了确保休渔期间百姓餐桌的海洋蛋白质供给,各大市场供应商已经准备了大量的冷藏水产品即将投放市场。青岛市还有143条远洋捕捞渔船和210余个深水养殖网箱,可确保市场供应。此外,今年是市海洋发展局启动“南鱼北养”项目的第二年,项目将于6月向市场分批投放50万公斤新鲜海产品,满足百姓的餐桌需求。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