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楼宇商超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市民可就近办理这些事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4-22 09:19:04

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首现楼宇商超

市民可就近办理22项审批、61项公共服务事项

日前,6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亮相市南区商户企业较多、居民人口密度大、智慧社区发展程度高的商务楼宇、便利店和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该终端可提供自助申报22项审批事项,61项生育、养老、社保、房产等高频的公共服务事项,并实现自助查询及打印,在省内首次实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进楼宇服务,有效推进了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

据悉,这6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分别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金湖路街道海信创业中心、中山路街道的迷你岛便利店,及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一站式”自助服务。

据了解,2018年起,市南区政府就开始陆续在辖区5个街道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投放17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办理审批事项400余件,查询便民事项15000余件。为了更方便企业办事,今年该区开始在楼宇企业密集的地方投放。

“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是为驻区航运、贸易、金融企业打造的一站式、全免费的公共服务空间,终端可为在市南区落户落地的企业提供审批服务。海信创业中心入驻了11家机关单位和50余家企业,自助终端的入驻方便了写字楼的企事业单位足不出户尽享自助服务。”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王萌 通讯员 薛艳 文/图)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