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青岛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2 15: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尔集团在海创汇举行了青岛市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揭牌仪式。据了解,落户海创汇的青岛市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也是山东省第一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是加快青岛市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载体建设,助力再造一个新海尔,推动青岛以瞪羚、独角兽企业为引领的创新型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在致辞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以培育壮大新经济企业规模、提升新经济企业创新能力为主要着力点,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加强创新服务供给,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组织创新和价值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通过‘新经济企业’梯队培育、创意会平台、独角兽大会、政策扶持、投融资支持等政策措施和活动发现培养一批高成长后备企业,加强新经济培育载体建设,实施专业化培育服务,打造适合瞪羚独角兽企业成长的‘热带雨林’。”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与市民营经济局的合作,把海创汇的平台开放给更多的青岛市中小企业,为他们全面赋能,未来一段时间内帮助更多企业成长为瞪羚、独角兽,使青岛成为一个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青岛市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选定在海尔,与海尔在产业链上极高的影响力息息相关。在海尔集团旗下,当前已拥有海尔智家、卡奥斯、海纳云、盈康一生和海创汇等五大平台,借助五大平台不仅可以培育新经济主体,扶植创客,也会为青岛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海尔以产业链为基础打造创新链,依托自身产业资源、品牌资源、管理经验等搭建的双创平台“海创汇”,依托海尔大企业产业资源及自身开放的生态资源,可以为青岛市高成长中小企业加速赋能,使其快速成长。


活动上,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发布了《青岛市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20-2024年),该行动计划是全国首个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确定了力争到2024年建设10家集聚效应明显、培育功能突出的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新培育6家以上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100家以上瞪羚企业的目标。《计划》包括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及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内容,以营造良好双创环境、培育壮大新经济创新主体为主要着力点,构建有利于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双创环境,实现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呈梯队快速递增。


此外,为使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更好赋能中小企业,活动还举行了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海创汇平台共建海创汇瞪羚独角兽生态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举办了首批加速器“优选项目”线上专场路演,8家北京、上海、深圳的瞪羚、独角兽潜力企业依次路演;活动最后进行了首批加速器培育企业网上签约仪式,引入海创汇瞪羚独角兽生态服务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积极推进新经济发展,加速新经济的快速变革与创新。2019年新经济投资增长36.7%,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4.6%,比上年提升4.9个百分点,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增长率高达101.8%。青岛市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发展迅猛,2019年青岛有瞪羚企业478家,总量位居全国第9;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中有6家青岛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8,全省第一。

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将认真组织,实施《青岛市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以“新经济”培育载体建设为基础,以政策扶持为支撑,积极推进新经济企业在青岛落地,引育“瞪羚”、“独角兽”企业,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促进新经济产业裂变,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新经济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