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啤酒公司启动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20: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号,总投资10亿元的青岛啤酒集团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启动。在这批重点项目中,青岛啤酒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100万千升啤酒扩建项目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后,将形成一个亚洲最大的啤酒产业基地,届时青岛啤酒三厂将迈进世界级工厂行列,产业园还包括青啤物流园项目、私人定制化生产平台建设、健康饮品中心建设项目等,是青啤公司正在着力打造的百亿级智慧产业示范园。

青岛啤酒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扩建升级项目将通过建设国际一流的无人值守智能化生产线,建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青岛啤酒厂厂长助理、工程部部长赵维成说,“我们这家工厂每年生产300多个品种,品种的转换非常多,按照我们传统的啤酒生产线转换时间,会有一个相对比较长的转换时间,现在通过我们的智能排产系统和自动配料系统,实现我们的快速转产,提高我们这条生产线的综合性效率。”

除积极提升智能制造外,青岛啤酒还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在青岛西海岸国家级新区规划打造一个世界级的精酿啤酒主题时尚、休闲体验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家集精酿啤酒生产、销售、研学、住宿、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时尚、休闲体验基地,进一步释放提升青岛城市旅游活力。

“这次三个项目涵盖产业集群、智能制造、时尚文旅等多个领域,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各个场景应用探索的一次青啤实践。未来,顺应技术革命、产业变革、消费升级的趋势,我们将持续打造以‘智慧型’为特征的平台化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制造化,打造一个板块间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利他共生的‘啤酒+’产业生态圈系统,以平台资源实现价值倍增,在‘多赛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黄克兴介绍了青啤同时推出的这三个项目的发展初衷。

疫情期间,青岛啤酒集团一方面全力以赴抓疫情的防控,另一方面齐心聚力求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今天“三箭齐发”,青岛啤酒又以融合跨越的姿态为战疫情、促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啤酒公司副总裁、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王少波说,同时举行三个项目开工仪式,也向全社会表达了青啤人不会被这个疫情吓倒,反而会促使我们更快更高发展的决心,也向全社会表明了我们青啤坚定我们制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不动摇的一种决心和魄力。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