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教育教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0: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严实作风,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学安排和开学准备,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维护师生及家长人心稳定,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530

在工作中,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建立疫情防控期院、系两级教学工作体系,成立疫情防控期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的制定与部署,指导各系部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教学工作。组长由院长担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务处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系(部)主任组成。各二级学院及系(部)成立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小组,负责各自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的组织与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533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效果,学院教学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统筹与协调;网络中心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网络保障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监控与质量评价,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协助开展工作,做到全院“一盘棋”,全力抗疫情、保教学。

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加强优慕课教学平台建设,确保网络教学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在线教学需求。各二级学院及系(部)及时做好教学平台使用的培训与指导,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在延迟开学期间,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对教师教学课时、教学材料进行规范管理,准确、完整记录学生学习过程,确保教学效果。

此外,该校除根据疫情发展做好延期开学准备,调整补考、重修等教学安排之外,着重抓好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537

开展好课程在线教学。新学期所有课程通过“优慕课在线教育综合平台”APP建立在线课堂,并按照教学计划开展在线教学。各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蓝墨云班、超星尔雅等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根据教学任务书周次安排,合理设计教学进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内,以教学周为单元,每周周一定期发布学习任务、明确学习要求,上传课程章节讲义、PPT、讲解视频、课程学习网址等在线资源,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鼓励教师通过APP直播、讨论区等功能开展在线教学、辅导与答疑;通过课后小测试、练习题或讨论等形式,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在线检查,确保学生每周的学习成效。

推迟实验实习实训等教学活动。全院暂停原安排的新学期所有实习、实训、实验、上机课程及竞赛培训活动,各二级学院、系(部)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提供的课程资源,开发适合学生的虚拟仿真课程,提供在线实验教学支撑和教学考核管理,或根据实际情况,依托QQ群、微信群及“钉钉”等工具,采取远程指导的方式,灵活组织实践教学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219100539

此外,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系(部)坚持每天都与师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每位师生的疫情防控情况,疫情得到控制前严禁提前返校。对疫情结束后,仍然无法及时返校的师生,各二级学院、系(部)将及时上报,做好教学安排的统一协调。

院教职工自2月中旬开始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各二级学院、系(部)按照开课计划要求,做好教师、教室、教材、机房、多媒体等相关安排工作。图书馆保持与教材供应商的密切联系,确保新学期正式开学后,教材能够按时发放至师生手中。疫情得到控制后,教务处组织各院、系、网络中心等部门对教学及实验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教学正常开展。

各二级学院、系(部)根据学院统一教学安排,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及时向教务处报送教学准备情况,重点汇报教师备课情况及疫情防控期在线教学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教学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