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线问诊 智能问答 实时辟谣!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7: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互联网在线问诊、大数据整合信息、智能疫情问答……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包含疫情实时动态、定点(发热)门诊导航、发热在线问诊、发热症状自查等11项实用功能,让百姓居家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腾讯电子健康卡团队,依托“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公众号搭建,旨在提供疫情信息发布和线上医疗聚合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平台提供“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信息发布”“山东省疫情实时动态”“全国疫情实时动态”三个疫情查询入口,查询者可快速获取青岛及全国各省市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治愈出院、死亡病例等实时数据,掌握第一手信息。

该平台还提供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服务,其中,“疫情智能问答”提供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服务,正确佩戴口罩、返程复工预防、老人小孩孕妇预防、心理调节等各类问题均可通过这一功能得到科学的解答。对于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发热症状自查”服务可通过年龄、慢性病史、旅居史、发热温度等问题帮助患者快速自我评估病情,做出合理的就医安排。对于仍需寻求医生专业意见的患者,“发热在线咨询”和“免费义诊”提供实时权威的在线咨询服务,其中“免费义诊”涵盖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丁香医生、好大夫在线等5大在线义诊平台。若需到医院就诊,可通过“青岛市定点(发热)门诊导航”功能,查看青岛市定点机构名单,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发热门诊或者定点收治医院。

为了缓解公众恐慌,平台还设置了“疫情实时辟谣”“新冠肺炎科普”两大功能,引导受众获得正确科学的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信息。此外,群众可通过“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确定自己是否曾与确诊患者同程过,以便做好防护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通讯员 兰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