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 振奋!青岛平度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8: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月9日上午11时10分,患者李先生在平度市人民医院专家和医务人员的陪伴下走出隔离病房,这也是青岛平度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了解,患者李先生,39岁,是平度市第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首例确诊患者的丈夫。1月29号凌晨4时到医院就诊并隔离观察。平度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闫忠诚向记者介绍,患者1月28号出现发烧症状,1月29号到人员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凭肺部CT检查、血象检查,通过青岛市疾控中心咽拭子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

经过医疗专家组、医务人员10天的精心诊治、细心护理,患者病情迅速改善。“患者2月3号体温正常没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2月6号第一次咽拭子检查阴性,相隔24小时以后2月8号测咽拭子,2月9号结果返回是阴性的。”闫忠诚说,通过患者目前没有发烧、没有呼吸道症状、没有恶心呕吐,血象检查各项指标趋于正常,影像学正常,达到治愈出院的条件。

“随后我们还要跟踪随访14天,指导你的一些生活。”闫忠诚告诉患者。“目前,你母亲和对象还在医院,我们都会照顾好,你对象核酸检测结果也转阴了,也会好起来的,你放心就行。”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看起来精神不错,“我现在已经康复出院了,在家里等着你们,你们要配合医生,养好身体,尽快出院,减少医护人员和政府的负担,让我们一起加油!”他告诉还在隔离病房的母亲和妻子。

首例确诊病例的痊愈出院,极大地提振了医护人员、在院病人和大众的信心。平度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闫忠诚向记者介绍了其他两位患者的情况:有一例患者是71岁老人,状况非常好。现在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也没有,2月9日已经测了咽拭子,最晚明天上午出结果。另一名患者经过治疗以后,于8日晚上9点咽拭子核酸检测已经是阴性,呼吸道症状也已经减轻了,影像学以及血象各项指标逐渐趋于正常,目前这位患者根据青岛市统一部署已经转到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集中隔离治疗。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侯群 鹏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