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岛市李沧区:以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解难题 纾民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孙杨

2019-11-28 10: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28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李沧区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精准化、精细化的靶向施策,确保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梳理出来、落实下去。

最近一段时间,平常不怎么逛商场的张永刚成了李沧区一家百货商场的常客。这家商场开业不到两年,但发展很快, 用工短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企业多方努力仍然未能解决的情况下,就把问题反映给了李沧区人社局的服务专员张永刚。

55_副本.jpg

为了帮企业找到合适的员工,张永刚没少跑腿,“经过多方了解筛选,发现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能够提供对口的专业,还有比较合适的生源,于是我就给他们牵线搭桥。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还解决了学校的就业难,一举两得。现在看,效果也不错,双方都很满意。”根据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和商场达成的协议,学校每年为商场输送部分应届毕业生,首批19名毕业生已经到岗。

说起到岗的这些学生,青岛丽达集团绿城店人力资源部经理蓝斌赞不绝口:“学生们到岗以后,进入工作岗位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工作非常地认真,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基本上都能独当一面,大大缓解了我们商场用工难的情况。”

01_副本.jpg

企业吹哨,专员报到。李沧区人社局给全区334家规模以上企业和吸纳10人以上就业的企业都配备了1名服务专员,帮助解决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劳动维权及社会保障等问题,破解政策执行过程中的“中梗阻”现象。“通过主题教育,我们在走访企业的时候发现,以前的服务还有粗放型的情况存在。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专门建立了“企业吹哨 专员报到”,目的就是让服务更贴近企业,更精准。让企业能够得到实惠,让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得到解决,推动企业的发展。”李沧区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家良告诉记者。

在主题教育中,李沧区将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创实绩中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作为重点课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落实。虎山路街道石沟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因为开发商经营不善,多次出现停工。2018年10月起,项目再次陷入停滞。李沧区将这一项目列为攻山头、炸碉堡的重点,集中力量啃硬骨头。项目所在的虎山路街道办事处通过“有事来商量”基层民主协商平台,积极与开发商及相关部门协商对接,先后历经50多次谈判沟通,最终项目于2019年10月份复工。目前石沟社区安置房项目进展顺利。根据计划,力争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封顶、2020年7月份实现回迁,从而彻底解决这个遗留问题。

44_副本.jpg

正像中共李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宁所说的那样,“聚焦群众诉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牢牢抓在手中,逐一研究、逐一落实,才能真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期间,李沧区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面向社区居民和服务对象等征集意见建议和诉求,确立即知即改事项129项,老百姓的所急所盼有了回应、落到了实处,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张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