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案值高达7亿余元!青岛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7 21: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青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后简称经侦支队)重拳出击、靶向打击,会同平度市公安局迅速破获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平度主战场成功打响了清理整治有毒有害化工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第一枪。据了解,此案涉案总价值高达7亿余元,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在沉重打击不法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同时,也为国家及时挽回了税款损失。

微信图片_20191027175855_副本.jpg

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启动以来,经侦支队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将2019年以来新成立的重点石油化工生产销售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会同国税部门对其经营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期间,发现注册于平度市的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没有实际仓储、生产能力的情况下,供、销、存、产等诸多环节不符,出现如超库存销售有毒有害化工产品、销售需要完备安全生产条件下深加工的有毒有害化工产品等不合理经营情况,存在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嫌疑。作为一家石油化工产品销售企业,经营成本中连人工成本、运输成本这些最基本的都没有,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在确定其存在重大犯罪嫌疑后,10月5日,经侦支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通过对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其代理记账公司的相关财务业务、涉案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民警们发现犯罪嫌疑人除在平度市活动外,还频繁出现在滨州市、东营市等地区,遂派员立即前往当地开展贴靠侦查。经过缜密侦查和综合研判,民警们准确勾画出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人员分工,确认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宗某等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都有前科劣迹、具备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为逃避打击,他们住在用他人身份证租赁的房屋中,出行时驾驶遮蔽车牌的汽车,曾一度让警方陷入被动。为尽快找到案件突破口,专案组成员到达犯罪嫌疑人所在区县后,对前期掌握的信息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通过全天候的摸排、蹲守、跟踪等措施对相关线索进行拓展,经过连续多昼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准确确定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处。

微信图片_20191027175909_副本.jpg

10月15日晚,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经侦支队会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平度市公安局、莱西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等单位,组织二十余名警力分赴平度、滨州、东营三地,并于10月16日清晨在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本次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封涉案赃款1100余万元,现场查获大量已虚开及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犯罪所使用的电脑、打印机、税控设备、网银设备、伪造的购销合同、印章等相关物品,涉案总价值高达7亿余元。目前,王某某等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被刑事拘留、4人被取保候审、1人被其他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极大警示和震慑了当地一批同类型企业,类似企业立即针对自身供、销、存、产等多环节进行自查自纠。经侦支队在后期侦查中发现,有多家于平度市刚刚成立的石化企业,因得知王某某等人被捕,在取得进项库存后没有试图再向外虚开发票,便弃下涉案企业仓皇出逃,警方对相关企业的侦查工作也已展开。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