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9米!新晋山东第一高,青岛海天中心主塔楼核心筒圆满封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30 20:16:06

齐鲁网青岛6月30日讯 6月30日,设计高度369米的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主塔楼核心筒圆满封顶,再次刷新青岛城市空间新高度。

微信截图_20190630185236.jpg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总投资137亿元,规划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是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精品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微信截图_20190630185251.jpg

作为山东省首家加入世界高楼协会的超高层建筑,海天中心定位于“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在绿色建筑领域获得美国LEED金级及国家建设部绿建三星双认证。项目融合KPF概念规划方案设计、AA建筑方案设计等全球30余家顶级团队及大师智慧,全力打造我市城市新名片、城市新地标。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由中建八局施工总承包,于 2014年12月28日基坑开挖,2016年8月完成大底板浇筑,同年12月份T3塔楼首层楼板浇筑完成,海天中心正式站上地平面。2018年底实现T1塔楼和T3塔楼主体封顶,2019年初,T2主塔楼主体结构施工至63层时,即以300米的高度刷新青岛在建及已建成的建筑高度。2019年6月30日,随着T2主塔楼核心筒圆满封顶,海天中心屹立浮山湾畔,再次刷新了山东在建的建筑高度。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遵循“海之韵”的设计理念,沿用原海天大酒店的经典六边形为基础形态,逐层旋转攀升,整体造型恰似海浪凌空,于至高点以浪尖收尾,凝聚了经典建筑美学和现代建筑科技元素。

微信截图_20190630185320.jpg

T2主塔楼369米,其中包括国际标准的低碳绿色5A甲级写字楼,提供高品质的人文商务办公环境;首入山东的超五星级瑞吉酒店是各国元首政要、社会名流下榻首选,拥有全海景酒店空中大堂,于城市繁华上空感受海天一色的美感;城市观光厅收揽山海城景观,全方位感受身处“天空之城”的独特体验;艺术中心融合历史与现代、人文与艺术,承载艺术展览、藏品展陈等功能。

此前,已经封顶的T1塔楼高210米,其中五星级海天大酒店升级回归,2600平米、18米层高的多功能会议厅具备承接国际首脑会议、部长级会议等高端会议的能力,全面升级青岛国际商务会议功能;T3塔楼高245米,三位国际室内设计大师执笔打造海岸边可以住的艺术空间;商业中心融合全新商业模式与海景资源,打造引领青岛精致生活方式的体验式商业。

海天中心建成后将为青岛市“双招双引”和“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优质载体和平台,将是带动前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极,对青岛市的商圈活跃、就业拉动、税源培育和楼宇经济繁荣发挥多维效用。

未来,海天中心将致力于成为城市发展新动能、城市会客厅新首选、总部经济新基地、文化旅游新地标,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30185527.png

[责任编辑:杨本敬、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