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慧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城阳揭牌 致力于盐碱地改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0 15:55:05

齐鲁网青岛5月30日讯 5月3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与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市城阳区签署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双方将在盐碱地智慧农业、盐碱地农业项目规划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我国在盐碱地改造与智慧农业相结合领域成立的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1559202845(1)

赵春江院士是我国智慧农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农业计算机网络与数据库技术,智能化农业专家系统,模型与决策支持系统,农田信息快速获取技术等方面成绩卓著。此次在城阳成立院士工作站,将在联合攻关企业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及行业共性问题;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指导;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与企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为促进企业的跨越发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等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坚持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生产要素为支撑,以盐碱地改良等大项目为抓手,全面开启智慧农业4.0时代,实现土地数字化、农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

1559202880(1)

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的青岛九天智慧农业研发中心,总面积约2700平方米,投资约2.2亿元,配有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以及全行业领先的盐碱地改良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平台和3D互动展示系统;智慧农业产业园已挖土动工,占地155亩,总面积约10万平,主要致力于发展智慧农业产业链。正在建设的上马万亩盐碱地稻作改良项目,邀请袁隆平院士团队通过“四维改良法”进行改良,适宜耐盐碱水稻的种植。2018年10月测评出的水稻实地测产为每亩261.39公斤。该项目采取的盐碱地四维改良技术系统在2018年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获得“创新奖”及“高交会中国标杆智慧城区奖”。

1559202866(1)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当地带来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最高端最前沿的理论和科研成果,为城阳区全面带动智慧农业发展,打造全球智慧农业高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闪电新闻 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