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之都”青岛刷屏央媒,还涌现出一批段子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2-20 10:57:02

截至2月19日16时,在人民网输入“流浪地球”四个字,可以检索出565条相关信息。央媒对这部出自“电影之都”青岛的作品的关注度之高,可见一斑。

早在7天前,人民日报官微公众号曾一天推出3篇《流浪地球》相关文章。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流浪地球》中的这句话成了猪年开年首发“洗脑包”,也出现在了人民日报13日一篇题为《“流浪地球造句大赛”火了!敢不敢来挑战?》的公众号推文中。该文鼓励网友模仿影片中台词造句,引发网友盖楼式评论。

关注拍摄地青岛和热映大片《流浪地球》的央媒不只是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等均为报道大户。记者在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检索该关键词,分别得到相关报道302篇、112篇、300篇。

港澳台媒体也纷纷聚焦。其中,港媒《南华早报》在报道中提到:《流浪地球》可能将成为一部激发中国科幻电影创作的电影。该片由《战狼》中的吴京主演,是一部史诗级科幻电影,堪比《星际穿越》和《地心引力》等好莱坞大片。人们对这部电影寄予厚望,希望它能激发出更多高质量的中国科幻大片。

无论是央媒还是港澳台媒体,都对拍摄地青岛东方影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17日,《人民日报》七版刊发整版报道:《“科幻之旅”青岛开启“电影之都”看见未来》。文中指出:“作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的青岛,正站在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新起点上,迎来新技术带动下的繁荣发展新契机。”

文末对青岛给予了新期待:“2019年春节档充满惊喜,而‘电影之都’青岛,未来可期。”

台湾《劲报》18日全文转载该报道。

18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网、中工网等媒体集体刊文,讲述影片在青岛东方影都的拍摄故事。

新华社详细讲解了未来场景的搭建方式。文章指出:“《流浪地球》2017年在东方影都开机拍摄,使用了影视产业园8座摄影棚,置景车间加工制作了1万多件道具,置景延展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足球场,包括运载车、地下城、空间站等都是实景搭建。”

中新社介绍了“行星发动机”的呈现:“行星发动机的视觉元素是在影视产业园12号摄影棚置景拍摄的。为呈现地球在太空流浪的奇观,美术团队从线稿、上色到动态预览,设计了十几版方案,对置景车间的细节精雕细琢。”

光明网揭开了飞雪的拍摄秘密:“漫天的飞雪是来自英国的阻燃、可降解的纸雪,电影中的场景由塑料雪、雪沙等共同完成,实景展现冰天雪地。”

中工网解答了拍摄地选择青岛的原因,援引了制片人王鸿的观点:“电影在前期筹备时,曾在中影基地和青岛东方影都考察勘景……青岛各方面的条件都是最好的,中影只有十几个棚,无法满足影片的拍摄需求,而青岛有40个,影棚内先进的硬件设备,更为剧组的拍摄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费用。”文中还特别强调了青岛优惠的影视补助政策,“《流浪地球》是中国第一个硬科幻,当时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效果,资金又特别紧张,政策支持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经过综合考量,最后决定来到青岛拍摄,事实证明这一选择非常正确。”

大公报则在《<流浪地球>带挈青岛影都堪比荷里活》的报道中,分析了东方影都能够引来大片的原因。文章说:“东方影都高标准的产业基础条件、一体化的影视服务体系和国际接轨的优惠影视政策,成为不断吸引国内外大片前来拍摄的优势所在。”

而央视网早在12日就播发了东方影都探访视频;18日,又以视频形式报道了《流浪地球》影迷见面会。报道强调了导演郭帆对青岛东方影都的评价,他说:“东方影都产业园硬件配套设施一流,建筑面积、万米棚等都是国际一流水准。为青岛东方影都产业园点赞。”

人民网的一则报道,引用了《流浪地球》原作者刘慈欣的一段话:“他和以前你所理解的中国科幻电影完全不同,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追超好莱坞,是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目标,也是“电影之都”青岛的前进方向。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