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盒药从4.86万到1500元 青岛开出首张国家谈判抗癌药物处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琪 李正甲

2018-12-06 22:51:12

齐鲁网12月6日讯 自2018年11月30日起,山东省要求统一将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纳入省医保报销目录。前几天青岛开出首张国家谈判抗癌药物处方,患者拿一瓶救命药省了4万多。

微信截图_20181206222451.png

邵先生是一位淋巴癌患者,他告诉记者,他从10月份开始吃伊布替尼,临床效果确实不错,但是价格很贵,原来买的价格是48600元,11月份纳入医保,他只需花1573元。邵先生成了青岛市实施17种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报销范围政策后的第一个受益人。

微信截图_20181206222507.png

据青岛市中心医院王培军医生介绍,这名患者有八年的病史,应用过多种化疗方案,效果不佳。后来请了天津的专家来会诊,专家就推荐患者用伊布替尼。自从10月份用上伊布替尼后患者病情趋于稳定,白细胞降到正常范围之内,肿瘤已明显缩小。

微信截图_20181206222614.png

11月30号之前,邵先生所需的伊布替尼每盒4.86万元,患者需要全部自费。现在经过国家谈判价格降为1.701万元,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后,报销70%,患者应支付五千多元,由于同时享受大病医疗保险,患者实际支付为1573元,仅为之前费用的3%左右。

除了伊布替尼,其他16种药物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副院长潘琪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三种药物和六种品规用于病人身上,有些药降价幅度将近70%,极大地降低了病人的用药负担。其他14种药物医院也与药品企业达成商业备货,只要病人需要,随时可以使用。

微信截图_20181206222532.png

潘琪副院长介绍,接到通知以后他们医院17种药品全部录入到医院的药品信息系统当中,同时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了和医保平台的对接,并且与药品供应企业做好了充分的沟通,进行了商业的备货,保证病人一旦需要随时都可以用到病人身上。

闪电新闻记者 王琪 李正甲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