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青岛华电“十一五”以来投入15亿“保卫“蓝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10-27 19:29:10

IMG_7528.JPG

齐鲁网10月27日讯 “以前是不安全不发电,现在是不环保不发电”,26日,在接受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记者采访时,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云先这样形容现在环境保护对于自己企业的重要性。作为北方第一家采用海水脱硫的发电企业,华电青岛近年来在环保上的投入不断加大,为青岛的碧海蓝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始建于1935年的老牌企业,华电青岛现有4台3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机组,设计供热能力1758吨/小时,是山东省第一家采用30万千瓦机组供热的发电企业,也是青岛市最大的热力生产基地。

如此大的体量,企业始终将环保作为重中之重。据介绍,“十一五”以来,该企业在大气治理方面的投入累计达到15.1亿元。其中,2012-2014年,投资5.5亿元,完成脱硝、脱硫增容、除尘器三大环保技改工程,年减排烟尘1300吨、二氧化硫4100吨、氮氧化物13500吨,成为山东省和华电集团首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达标企业。

IMG_7385.JPG

企业将环保视为自己的生命线,这也是青岛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写照。2018年以来,青岛市采取以减煤治煤、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削减VOC为重点的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环境专项执法,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指标实现了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浓度分别为32微克/立方米、68微克/立方米、10微克/立方米、27微克/立方米、1.1毫克/立方米和158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降低11.1%、5.6%、28.6%、10.0%、8.3%和10.7%。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物防治工作,落实国家、省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关要求,抓好《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落实,争取空气质量早日达标。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