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今天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9-27 16:36:09

齐鲁网青岛9月27日讯 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今天(27日)在青岛开幕 ,主题为“工业互联 融通共享”。以大数据为中心,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从消费品个性定制到智能制造、工厂管家,释放出澎湃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80927153938.jpg

在互联网大会企业展区,一套帽子个性化定制系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平台可以自己设计独居个性的帽子,系统自动生成订单并下达给智能化生产系统。青岛前丰国际帽艺公司副总经理杨国柱拿着一个平板电脑向记者介绍“根据个性化帽子的产品信息可以通过我手中的终端去快速地识别他这个订单所需要的工艺和款式要求,所以可以快速地生产大批量的个性化帽子。”

微信图片_20180927153916.jpg        

通过大数据协同制造,前丰帽艺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迅速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大数据为中心,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已经实现了从消费品个性化定制到工业品智能化生产的跨越。青岛元启智能机器人科技公司负责人元磊告诉记者“通过他们的这个系统的话可以把生产设备、人员、用电以及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放到云端,通过云端数据的分析处理然后实时推送到用户以及管理者的电脑以及手机上,这样的话可以通过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掌控。”

微信图片_20180927153906.jpg

随着一大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出,山东的海尔、酷特智能等企业成为智能制造的领军者。基于这些丰硕成果,今年的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将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领域,以大数据为核心,着力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需要大家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就是数据要开放。我认为对企业来讲不涉及你的核心机密的数据实际上要尽可能让社会分享、开放,这是有好处的。”

微信图片_20180927153943.jpg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