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华大使眼中的青岛:变化迅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9-21 10:19:09

20日上午,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

这是一场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沿海开放大省,向全世界敞开胸怀的风云际会。

 在推介会上,青岛元素抢眼,更是赢得多位驻华大使现场盛赞。

俄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1

●海尔、海信等品牌驰名世界,当然也包括青岛啤酒。青岛啤酒赢得了全世界啤酒爱好者的喜爱,俄罗斯也不例外。

●今年6月份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当时我陪同普京总统到访,又一次发现我对青岛很多地方都不熟悉了,说明这座城市发展多么迅猛!我第一次去青岛是38年前,和当年比较,这个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青岛与我的故乡—圣彼得堡是友好城市。

●今年9月,青岛帆船拉力赛决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将两座城市以美妙浪漫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众所周知,青岛每年举办帆船比赛已成为良好传统。帆船运动顺风顺水很重要,希望俄罗斯和山东省的合作一帆风顺。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

2

●7月访问山东时,韩中合办的“延世大学青岛世福兰斯医院”举行了开工典礼,这是韩国的综合医院首次进驻中国,既为韩国优秀的医疗人才提供了海外工作的机会,也为中国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是典型的双赢合作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3

●从1991年以来,青岛都会举办在中国独一无二的啤酒节。青岛啤酒节像慕尼黑啤酒节一样有名、出色。青岛啤酒节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酿酒师。

青岛有它的独特的建筑群,很吸引人。

●青岛经济发展得非常好,大众汽车公司选择青岛作为他们非常现代化的工厂基地,也是不足为怪的。

●自2001年起与青岛大学合作成立了语言教学中心,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山东也有很多中小学开设德语课程。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建立了在中国的首个青训中心——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这一成功的案例展现了德国和山东省之间多元合作的丰富多彩和巨大努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