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测“神器”亮相海科展 助推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2 09:06:09

齐鲁网9月12日青岛讯(记者郭静 刘海宁 谭嘉平)检验检测是支撑新时代“质量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基础。正在进行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上,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围绕“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主题展出了各种检测“神器”。

海洋水下设备综合试验检测平台: 如今,张力腿平台在深海油气开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现在,来自美国墨西哥湾TLP平台的“Tendon”(张力腿)正在青岛海检集团水下设备检测实验室进行关键技术研发和检测试验。海检集团具有国内唯一的海洋水下设备综合试验检测平台,可系统地提供海洋工程装备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的质量保障体系服务。


振动台试验系统:可开展振动、冲击、碰撞等力学环境试验。作为地面试验验证的重要设备,其可以模拟航天器在运输、飞行过程中的多种振动环境,解决可能会导致航天器飞行载荷增大、飞行不稳定、推进系统工作异常、控制精度变坏,甚至飞行失败的等力学问题。此外,该系统在民用领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可为海工装备、汽车及轨道交通、电工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解决整机或零部件系统力学性能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青岛海检集团建设运营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海洋水下设备试验与检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重大产品研发和试验检测平台三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作为政府检验检测资源整合的载体和发展检验检测产业的龙头,集团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与检验检测两个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助推高质量发展,青岛海检集团可以为海洋工程装备、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军工、新能源等12个重点行业提供检验检测解决方案。本次海科展上,海检集团展示了材料分析、电磁兼容测试等高端海洋装备检测仪器,充分显示了为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材料、海洋环境保护、空天地海一体化装备等领域产品保驾护航的技术实力。
 通过积极对外合作,海检集团逐步形成了以标准认证为引领,以检验检测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高端装备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创新平台;将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离散化的检验检测需求转变为流程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1、以海洋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使用维护、延寿退出等生命周期对质量基础的要求为主线,建立以认证、评估、评价为引领,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支撑的计量、标准化、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平台、一体化创新平台。
2、以系统解决方案为目标,以海洋设备等高端装备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等技术服务为核心,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研究质量基础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建立质量理论与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支撑中国制造2025和海洋强国战略。

[责任编辑:杨婷婷、郭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