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5 16:34:09

齐鲁网9月5日讯 9月5日,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以下简称“海洋智慧小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开工建设,标志着TOD模式在青岛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据悉,该项目将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智慧生态圈的构建,为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推选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本次开工建设的海洋智慧小镇通过交通升级引导城市变革,最大程度实现对城市土地资源的高效复合利用,解决城市发展空间不足、土地资源受限、环境质量改善等一系列问题。

据介绍,海洋智慧小镇是“2017 年香港山东周”签约项目,被列为2018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m2,总投资约300亿元,是青岛地铁联合华润置地按照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将TOD模式与产业导入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倾力打造以轨道交通为引领的特色小镇项目。

海洋智慧小镇按照产城融合理念,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主要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文娱等六大产业园和西海岸艺术中心、特色精品体验中心、科技转移孵化创新中心、西海岸体育中心、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科技展示中心、万象天地、医疗养老康复中心等八大公建中心。

海洋智慧小镇将重点引进智慧海洋产业的核心技术、应用产品、产业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关联企业和机构,构建以企业管理、产业配套为主的横向公共服务生态和以为芯片、卫星通讯、海洋生物、海洋装备等提供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的纵向服务生态。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依托地铁建设的城市综合体,将会成为产、研、商、娱、居综合的全新区域,对区域创新产业板块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彭芳、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