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8-10 13:41:08

原标题: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传捷报

克服重重困难的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

早报讯 8月8日上午,随着盾构机机头缓缓从安子站北侧的盾构接收井“破壁而出”,至此,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为下一步盾构区间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实现右线贯通目标吹响了号角。

据悉,该盾构区间位于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下方,局部进入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为西海岸新区主干道。该区间左线全长940.54米,盾构掘进累计历时8个月,其间先后克服填海回填软弱地层、下穿大尺寸雨水暗渠、重要带压市政管线、岩层上软下硬等地质风险,风险源多,施工难度大。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区间总长约50.9公里,除矿山法区间外,拟投入8台TBM掘进机和12台盾构机,采用机械化掘进的区间总长度约为33.44公里,占1号线区间全长约66%,是目前青岛市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在建地铁线路。

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线路南起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可与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