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母爱护航 青岛母乳喂养室获官方认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0 13:47:05

齐鲁网5月20日讯 5月20日,青岛和睦家医母乳喂养室揭牌仪式在青顺利举行,意味着青岛和睦家医院正式成为“母爱10平方”项目的一员。“母爱10平方”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和主办,旨在为妈妈提供更多母乳喂养空间。

在青岛和睦家医院一楼区域,一间10多平米的房间里沙发、桌子、洗手台、婴儿喂乳平台、消毒柜等喂乳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公益的母乳喂养室对全体母乳期的妈妈免费开放,而且还将进行定期的消毒为他们提供方便。

母乳是宝宝最自然健康的完美食物,没有任何人造食品可以与母乳相提并论。大多数母亲每天在外奔忙,想要腾出时间,或者找到空间来进行母乳喂养,几乎成了一种奢望。“母爱10平方”的活动愿景是号召所有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都能提供一个舒适的母乳喂养空间,为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和家庭提供更多便利,让宝宝享受到最自然健康的完美食物。

“青岛的石老人景区在每年的旅游旺季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尽管旅游基础设施完善,但母乳妈妈们却很难找到一处相对私密、干净、舒适的空间。青岛和睦家医院坐落于石老人景区附近,拥有妇产科、儿科、内科、外科、全科、皮肤科及口腔科等各个科室。加入“母爱10平方”活动后,又单独设立了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让母乳妈妈可以安心的在这里给宝宝喂奶、换尿布,也可以短暂休息,缓解疲劳。如果有需要,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会提供专业、贴心的帮助。”青岛和睦家医院母婴喂养室揭牌仪式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项目顾问、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中国联络员、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副秘书长丁冰女士表示。

青岛和睦家医院极其重视母乳喂养,并长期坚持以实际行动对妈妈及家庭的母乳喂养知识做普及和推广。去年9月,青岛和睦家医院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母乳库推广项目合作单位,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公益性母乳库的民营医院。青岛乃至全省的妈妈们都可将过量母乳捐赠于此,用以救助早产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化疗后的患儿、重症患儿。母乳喂养室获得母爱10平方认证后会更加规范,青岛和睦家医院推动母乳喂养的又一有力举措,将惠及更多的母乳妈妈和孩子,为他们提供舒适、私密的母乳喂养环境。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喂养咨询室负责人王艳说道。 

据了解,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库长期开放,有捐赠母乳意愿的妈妈可以拨打青岛和睦家医院预约电话4008-919191,工作人员会初步留存信息,母乳喂养咨询室负责人王艳会电话回访,并对妈妈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避免一些不符合条件的妈妈走“冤枉路”。初步评估合格后,工作人员会跟爱心妈妈约时间前来医院进行注册和抽血送检,如果各项检测合格,即可母乳采集,并颁发证书给爱心妈妈。为了保障母乳无菌安全,母乳库不接受爱心妈妈冻在奶袋里的母乳,捐献母乳必须在医院无菌的捐献室内进行,并单独存放在专用的一次性奶瓶里。

“坚持母乳喂养需要女性付出极大的毅力和耐力,母乳妈妈既要面对生理上的折磨,又要承受周边环境带来的精神压力,孕育健康下一代的重任不该只压在妈妈们的肩膀上。母爱10平方活动号召全社会为母乳喂养提供更多支持,献出爱与力量。”青岛和睦家医院院长王奡认为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