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青岛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2018-03-27 14:48:03

齐鲁网青岛3月27日讯 3月27日,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委港航管理局指导支持下,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青岛港航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这是国内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作为打造国际海洋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方兴未艾,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

据介绍,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采用合成指数法,主要指标体系体验青岛邮轮靠泊艘次、游客总量码头岸线、人才、从业人数、地区发展水平等指标。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描绘出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特征,反映了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能力。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是对青岛邮轮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直观反映。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全面、及时、准确反映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状况及前景展望,有利于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及社会准确了解和把握邮轮经济发展动向,为政策制定和市场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timg (1).jpg

指数报告显示,青岛国际邮轮港自投入使用后,邮轮航次和游客数量连年大幅增长,2017年共计接待邮轮95个航次,接待出入境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23.4%。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邱玲表示,邮轮不仅仅是一个旅游产业,它更应该是一个邮轮经济的整体带动。它对于青岛的整个航运中心建设是至关重要的。

青岛国际邮轮港拥有国际一流的码头条件和客运中心。专家判断,未来济青高铁开通后,青岛的邮轮客源复地将大大拓展。但和邮轮发达城市相比,青岛国际邮轮港的通关环境和服务品质还有待提升。

目前,青岛已经获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一座以青岛港老港区为依托、占地4.1平方公里、总投资上千亿元、总建筑体量超千亿平方米的邮轮港城正在规划中。

timg.jpg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