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整治广告牌匾 拆除违法户外广告40多万平方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3-26 14:21:03

原标题:1115条道路美化门头牌匾

“美丽青岛行动”已拆除违法户外广告40多万平方米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实施“美丽青岛行动”以来,各区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对广告牌匾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日前,全市已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40多万平方米,整治门头牌匾约36万平方米,1115条道路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

门头牌匾突出特色

门头牌匾提升工作点多、面广、数量大,为确保提升行动顺利进行,市南区综合执法部门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店一标准”原则,结合街道风貌和建筑特色,在沿街立面色彩控制体系中,对门头牌匾进行合理设计。突出提升重点,着重对奥帆中心、汇泉广场周边、火车站周边及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等重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期间,市南区综合执法部门以浙江路至中山路之间的广西路作为门头牌匾提升示范段,率先实施改造提升,设计更换新式门头牌匾。将门头牌匾风格与百年建筑的原始风貌相适应,建筑色彩、造型与历史文化背景相结合,最大限度保留百年老街的原有特色,再现百年建筑鲜活生命力。此外,以闽江路为样板路,优化改造提升,根据功能区划分为婚纱门店为主的浪漫风、中式门店为主的温和风、时装门店为主的现代风3种风格,通过变化的图形、丰富的色彩变化加以凹凸纹理进行设计施工,形成现代前卫、风情浪漫、温和包容的时尚闽江样板路。

拆除40多万平方米违法广告

截至3月14日,全市已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道路1115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40多万平方米,整治门头牌匾约36万平方米。市南区已整治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3.8万余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3.3万余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整治提升道路263条。其中,对110条道路的门头牌匾进行了改造更新。目前,已完成闽江路、南通路、广西路、贵州路、新会路、金湾路等44条重点道路的改造更新,另有66条道路正同步推进中。市北区综合执法部门在重点区域和道路,对“一店多招”“双眼皮”等店面广告组织拆除,整治不规范门头牌匾。同时,加强对广告牌匾拆除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不破坏墙体、不存有残留,做到拆完、拆净、拆好,并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全力做好立面修复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市北区已经完成全区22个高炮广告的“清零”任务;拆除建筑物楼顶(体)违法广告1400处,共5.3万平方米。通过推进“一户一匾”模式,整治拆除LED电子显示屏、超大超宽和双层门头等不符合设置标准的门头牌匾8600多处,约5.1万平方米;完成威海路等49条道路两侧门头牌匾的升级改造工程,设置公益广告1.7万平方米。(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张君 周欣)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