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量漫游费7月1日前取消 青岛这类用户受益更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9 07:44:03

原标题:流量漫游费7月1日前取消 运营商表示将推出多款全国不限量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近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的红利。继2017年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后,消费者再次迎来政策红利。对此,岛城运营商表态,将推出多款全国不限量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流量漫游费年内取消

“如果不是春节前出省旅游,还真没留意到国内流量与省内流量有啥区别。”提起流量漫游,市民曲女士深有感触。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通常都是使用无线网,平时用流量的频率并不算高,主要是省内流量。今年春节前带孩子去三亚旅游,在做准备工作时,经侄子提醒才想到流量问题,出发前特意又加了一个全国流量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曲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尤其是经常出省的差旅一族,时常需要加订全国流量包。

如今,这一情形将会改变,近日,工信部给出取消流量漫游费时间表,7月1日前确保广大用户享受到这一红利。差旅族也将不必再担心手机国内流量不够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将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流量释放将更加全面

目前运营商套餐种类繁多,有的套餐以本地通信为主,本地语音和流量资费较低。一旦到了外地,通话和流量的资费就会大幅上升。有的套餐以全国通信为主,但和本地套餐相比,价格就高得多。7月1日前将取消流量漫游费,那么,当前岛城市场流量资费情况如何呢?据青岛联通相关负责人屈女士介绍,当前,按照流量使用区域划分,流量主要分为省内流量、国内流量和国际流量,按流量内容又可以分为大流量包(日包、加油包、月包、半年包、假日包、定向流量包等)和不限量流量包。 “收取的资费各不相同,通常情况下,流量包越大,单价就相对越低,但这也与用户使用的产品套餐、在网时长有关。 ”屈女士这样说。

“目前来看,取消流量漫游后,流量释放将更加全面,不再区分省内和国内流量,用户体验更加畅快,我们也将推出多款全国不限量产品,用户可自行选择,再也不用纠结超出流量和到处寻找WIFI了。 ”屈女士说。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受益最大的是套餐内以本地通话分钟数为主的老套餐用户。如今,流量漫游费取消,受益最大的,则是使用套餐内以本地流量为主的老用户。 (记者 衣涛)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