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携手中学生敬老助老送温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2-07 14:17:02

2月7日,窗外雪花飞舞,室内欢声笑语。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师生及家长齐聚红宇敬老院,为老人送福字春联、送文化大餐、送爱心陪伴。

微信图片_20180207135542.jpg

当天上午,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清江路社区与青岛第二十六中学2017级10班的5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师生及其家长,带着牛奶、饼干及福字春联等慰问品来到清江路上的红宇敬老院。在敬老院文化活动室,学生为老人们分别表演了合唱、单口相声、管弦乐、拉丁舞等精彩节目,汇报了过去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点赞鼓励。王千瑞的单口相声、孙逸飞的拉丁舞及闫云舒等同学表演管弦乐《梁祝》等节目,均展现出同学们的素质教育均衡发展。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也让86岁高龄的原青岛茂腔剧团员、创始人之一的李桂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她即兴表演了茂腔小段、黄梅戏等,功底不减当年令师生及家长掌声致敬。作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召集人的班主任王慧老师认为,通过开展走进敬老院送温暖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奉献、有爱心,成长为有用之才。随后,学生及家长还分别到每一位老人房间送上慰问品、爱心慰藉老人,曾任某街道办事处主任的104岁老人孟玉珍思路清晰,拱手感谢同学们来看望老人。

微信图片_20180207135539.jpg

期间,社区志愿者与安邦、孙思、查若霏等同学及王晓璐等家长还为老人送上福字春联,爱心陪伴老人送慰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老人感受温暖。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积极为中小学提供便利,积极打造敬老院爱心陪伴基地,让辖区志愿者和和中学生携手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共促和谐。

微信图片_20180207135534.jpg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