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建设领域又一大数据发布 新机场、地铁“领跑”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2-06 08:05:02

《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2017年工程建设项目交易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年项目交易额突破245亿元 新机场和地铁项目占23.5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发布《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2017年工程建设项目交易数据分析报告》。据了解,2017年,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项目累计开标1357次,925个项目(标段1031项)完成交易,交易额达245.93亿元。

《报告》显示,完成交易的项目,下半年明显多于上半年。其中,12月份开标项目数最高,有147项,创历年单月之最。新机场建设占54项、交易额达33.08亿元,地铁项目占117项、交易额23.44亿元,两者交易额占交易总额的23.57%。招标项目标段次数最多的15家招标人中,地铁和机场相关建设单位频频出现,占三分之一。

“这说明以机场、地铁为代表的重点项目仍在工程建设交易中‘领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交易一处处长宋岩军解释说,此外,《报告》显示,区市交易标段最多的是李沧区,有135项,市北区以114项位居第二,“李沧区的项目集中在市政、教育、园林绿化等方面,民生保障是重点;市北区交易数量大幅增加则与实施楼院整治三年行动密切相关。”

据了解,2017年共出现废标项目54项,废标率为5.84%。宋岩军介绍,一方面,地铁项目因前期土建工程已招标完成,全年招标主要是专业工程,如人防、外电源和防水材料等,专业性强,符合要求的全国潜在投标人较少且全国地铁建设均进入高峰期,投标单位可挑选的余地大,个别项目投标单位积极性不高,到场单位数不多;另一方面,今年一些涉及勘察、监理、代建等服务类的项目,投标单位绝大多数是青岛本地企业,参与竞标的一般只有三四家,容易出现废标。

《报告》还梳理了2017年进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大厅投标家数最多的10个项目、中标次数最多的前15家企业以及中介机构招标代理。据统计,全年共有49家中介机构受招标人委托进行代理招标业务,与2016年相比增加9家。前十名中介机构共代理710项,占总数的76.76%。

(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