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化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即墨区为民要办10件实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1-21 09:18:01

原标题:即墨区确定今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新建、改扩建14处中小学和幼儿园,启动实施3处城区中小学规划建设;提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报销比例,建设60处村庄中心卫生室;实施4万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和60个村庄规模化供水管网改造……昨日,记者从即墨区“两会”上获悉,即墨区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问题,研究确定了10件为民要办的实事。

今年的为民要做10件实事中,优化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被放在首要位置。据了解,即墨将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实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车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免费乘车。同时,开工建设6条道路,整治提升7条市政道路,新建改造14条道路路灯和100处公交候车亭和30处站牌。

即墨将对社会医疗保险二档缴费居民提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报销比例和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上费用报销比例;对80至89周岁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提高90至9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对困难居民实施“刚性医疗支出”兜底救助,并建设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服务中心。

为更好地打造“健康即墨”,即墨区致力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建设60处村庄中心卫生室和23处镇级卫生机构改造提升,为家庭医生团队和社区卫生机构配备信息化随访服务设备,并施行家庭医生签约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免费药物。

今年的实事中,即墨将完成14处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启动实施3处城区中小学规划建设和41处学校标准化食堂,为200处学校建设同步录播课堂。

记者了解到,即墨还将建设2处大型休闲公园,改造提升3处街头游园,新增20公里健身步道,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实施4万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和60个村庄规模化供水管网改造,创建30个即墨区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编辑:可可]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