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东部海岸靓丽名片 即墨将栽植2560亩红叶林

来源:信网

作者:

2018-01-20 09:46:01

红叶树林环绕的青岛的山际线、海岸线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相关的设想和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青岛东部海岸形象、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即墨区实施推进东部红叶景观建设工程,近日其一期建设工程已完工,在即墨鳌山、温泉街道的主要山体区域,在围绕深潜基地周边等地,以黄栌为主、总面积4000亩的红叶景观已在冬日绽放美丽容颜。而今年,按照计划即墨区将投资4140万元,在温泉、鳌山卫街道再栽植2560亩红叶景观林。

记者从即墨市林业部门了解到,红叶景观项目选址综合考虑其区域位置、景观资源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已规划布局为“一心、二区、五点”红叶景观工程,总体规划面积约10000亩,计划于2017年和2018年度分别施工。“一心”即以即墨市东部的蓝色硅谷核心区为中心,打造即墨东部的红叶景观中心。“二区”即以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为依托,以温泉、鳌山卫现有山体生态旅游资源为基础,以远期建设发展集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红叶景观为目标,打造东部硅谷核心红叶景观体系的两个红叶风景旅游观光区,规划总面积约8000亩。“其中,鳌山卫红叶风景观光区以深潜基地、国基外语学校为中心,沿鳌山湾环海路海岸形成的一条环海红叶风景观光区。包含庙子山、牵牛山、东京山、高山4座山体范围,”工作人员介绍,温泉红叶生态文化旅游区以温泉天泰度假区为核心,沿天泰观光路、四舍山二路两侧的四舍山、天泰蓝山建成山谷红叶生态文化旅游区。今年即墨区在2017年施工的基础上,将投资4140万元,在温泉、鳌山卫街道的四舍山、庙子山栽种2560亩红叶林。

所谓“五点”涵盖远期规划目标,即笔架山红叶林、钱崮山红叶林、鹤山红叶林、担山红叶林和盘龙峰红叶林。据介绍,这“五点”分布于硅谷核心区边缘,在与核心区相连的各主干道路两侧景观位置突出的五处裸露山体处,进行特色红叶风景林营造,形成多点红叶景观分布,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红叶景观呼应。

已完成的2017年东部红叶景观建设工程,去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直接投资6000万元,已栽植黄栌、黄金槐、红叶李和红叶桃等树种80万余株。“这第一批建成的红叶林工程总面积4000亩,其中鳌山2800亩,温泉1200亩,”工作人员介绍道,在鳌山街道和温泉街道的主要山体区域、围绕深潜基地周边的国基外语山、东京山等、天泰项目及周边的四舍山等,已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红叶景观。

建成的、在建的红叶景观林极大地改善着蓝色硅谷周边的生态环境,随着项目的后期推进,红叶景观衬映下的蓝谷、乃至青岛东部海岸,无疑将成为“打造更美丽时尚青岛”的一张最新的靓丽名片。

(记者 钱卓 通讯员 姜伟杰)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