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害了!青岛市南环卫保洁用上了高科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12-20 15:56:12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智慧环卫建设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青岛市市南区环卫工作进入智慧化时代,通过互联网平台,可有效提升环卫保洁管理效率和保洁水平。

1.jpg

青岛市市南区环卫公司业务科科长郭建辉介绍说,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随着城区环境卫生作业标准的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的不断普及,作业管理任务越来越重,传统的管理手段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需求,而运用智慧环卫这种采用高端移动通讯技术、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地理信息处理技术的高科技智能手段,能对各项环卫工作进行远程监控、调度、管理。环卫工人对难以解决的大件垃圾等问题通过智能手表拍照上传智慧环卫平台,实现快速发现、快速调度、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效果,从而实现高效率的管理,确保把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2.jpg

智慧环卫平台项目设计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黄伟高介绍说,智慧环卫监管平台主要包括保洁人员管理、巡检员管理、环卫设施管理、视频管理 、绩效管理、指挥调度等功能板块,通过智慧平台实现一线环卫工安全防护,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可启动SOS报警定位;实现人员、车辆设备作业轨迹管理,对随意更改作业区域、作业路线现象进行监督管理,

5.jpg

同时,平台可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化,实现公众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公厕、智能垃圾桶等环卫设施。通过智慧平台大幅提升环卫保洁管理和服务效率。另外,智慧平台可以根据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不断拓展功能板块,对于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4.jpg

自10月份运行以来,智慧平台共收到616件围绕大件垃圾堆积、大堆装修垃圾堆积、环卫容器故障等问题案件,已全部处理完成,办结率为百分之百。

1513755432(1).jpg

[责任编辑:黄鹏伟、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