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山东金博会开幕 青岛汇金融财智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12-01 18:01:12

齐鲁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孙杨)12月1日上午,第二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盛大开幕。本届金博会以“新动能、新生态、新活力”为主题,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部署,全面展示山东省金融业重监管、防风险、活实体、促发展成就的金融盛会。

 微信图片_20171201155439_副本.jpg

活动升级大咖云集

在2016年首届山东金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第二届金博会再次升级,不仅有山东省内金融业界人士汇聚,更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院部委、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等国内金融专家参与,同时港澳等地金融代表也来到现场进行参观考察。

本届金博会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大众报业集团、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支持,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和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及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提供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201155436_副本.jpg

展馆开放亮点纷呈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活动展区。展馆中,山东地市金融办和重点金融区进行了重点展示。作为东道主,青岛市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而金家岭金融区作为其中的核心区,展馆中重点展示了近年来金家岭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吸引了许多嘉宾驻足观看。

地处青岛财富管理核心区的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展区特别引人注目,机器人解说员与市民亲密互动,金融科技元素十足。先后荣获“山东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模范奖”,被山东省、青岛市确定为省级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市和县域金融示范区的即墨区也在展区中进行了展示,其“蓝谷财富”金融品牌等展示获得嘉宾好评。西海岸新区展区的绿色金融等主题、市南区的国际金融特色,市北区保险金融业等展示也吸引许多嘉宾前往咨询考察。

免费开放市民互动

11时后,展区开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除了济南、聊城、威海、日照等地市金融办展区和金家岭等重点金融区展区,许多金融科技展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如喵星科技、酷特云蓝等展区有许多市民驻足围观,其中的科技互动展示让许多市民倍感新奇。除此之外,城阳展区内的动车模型和展馆内的互动机器人、通航飞机、酷特云蓝定制车等互动展区也吸引了许多市民争相体验。

除此之外,金融行业展区中,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商业保险、证券公司等市民耳熟能详的银行业、证券业等金融业态展位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在了解身边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了解了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变迁,拉近了金融业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171201155433_副本.jpg

主旨论坛大咖主讲

在12月1日下午,李扬、白重恩、易宪容三位专家在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进行了主旨论坛活动,活动于14时正式开始,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院部委、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首先进行了题为《十九大后金融形势》的演讲。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进行了题为《宏观经济何去何从》的主题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

知名经济学家、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和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青岛大学教授、中国社科院原主任易宪容先生也在论坛中进行了题为《十九大后的金融政策走势及未来投资机会》的演讲,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课题,让许多听取讲座的金融界人士受益匪浅。

本届金博会在12月2日和3日还将继续进行,多场金融论坛邀请了重磅嘉宾和主讲参与,同时还有签约、颁奖等环节持续进行。同时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将持续开放,欢迎市民到场参观,共同见证山东金融发展,了解金融未来方向。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