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即墨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梁孝鹏

2017-10-14 17:57:10

齐鲁网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张磊 梁孝鹏)10月14日上午10点,2017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在即墨鳌蓝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开展,展期至10月20日,为期一周。


此次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有3万余件作品申请参展,涉及包括全国九大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鲁迅美院、天津美院、湖北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在内的300余所院校。最终经过层层筛选,共有400余件入围展出,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写实、抽象、工笔、写意等风格兼具。


展出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当下大学生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和高超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深厚创作功力和新锐多元、热烈奔放、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是对当下大学生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为金秋即墨增添了一抹浓郁的丹墨重彩。


中央美院副书记王少军在致辞中说,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创作的专业平台,多年来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学子,他们是未来艺术发展的强有力力量,文化艺术的全新时代将由他们发展创造。这次展览为大学生提供了向社会展示作品和创作水平的专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学生的艺术创新成果直接与社会对接,相当于一场全国美术高校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大展;同时为即墨带来新鲜浓厚的艺术气息,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  


近年来,即墨将建设“文化即墨”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加快建设文化繁荣、软实力较强的人文城市,先后引进落户了中央美院青岛艺术创新园、中国画院青岛国际交流中心等。是中央美院全国8个考点之一,全国唯一的非省会城市考点。借助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举办契机,即墨将着力把展览打造成青年艺术家创新、创造、创业的集聚地和重要文化活动品牌,促进艺术创作和鉴赏水平的提高,加快推动大众美育和文化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崔维莉、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