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4号线崂山区段开工 地铁4号线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09-16 16:16:09

齐鲁网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辛鹏)青岛地铁4号线崂山段开工仪式在崂山区李家下庄车站举行,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建设驶入快车道。青岛地铁4号线将与已开通的青岛地铁3号线,以及在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1号线、8号线等线路换乘,对青岛地铁成网运行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916134605.jpg

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青岛地铁4号线董家下庄车站建设用地已经征迁完毕,施工设备也已进驻。中国铁建青岛地铁4号线总承包部指挥长梁月胜介绍,李家下庄车站紧邻张村河,沿线居民区较为密集,这对施工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4号线施工工艺复杂,矿山法施工区间长8.03公里,TBM施工区间长14.38公里,盾构施工区间长3.92公里。全线共划分土建工区14个,轨道安装工区2个,机电工区5个,强、弱电工区各1个。

355299169177377412.jpg

经过最新一次地铁规划调整,青岛地铁4号线最东端由沙子口站延长到大河东站,开通后市民游客进出崂山更加便利。青岛地铁4号线崂山区段全长由此改为18公里,范围从劲松七路站到大河东站,这一区段开工也意味着,4号线建设驶入快车道。根据最新进展,地铁4号线共45个工点,目前累计开工23个工点,工点开工进度过半。

目前青岛已开通的地铁3号线,以及即将在年底开通的2号线均为南北走向线路,而4号线是东西向线路,这条线路建设对于地铁成网运行有重要作用。作为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地铁4号线串联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是一条医疗线、教育线、旅游线。该线路自人民会堂站起,主要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之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设车辆段综合基地一处。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25座车站,其中明挖车站15座(辽阳东路站已与2号线同期建设)、暗挖车站10座,平均站间距1258米。

[责任编辑:张伟、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