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25日揭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14 17:17: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虚拟仿真产业应用技术、自动充电系统、VR体验健身项目、航天航空复合材料生产技术……在9月25日揭牌成立的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上,40多个意图落户青岛的项目进行路演对接,同时发布近1000个“待嫁”海外技术成果。

该基地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55号,总面积14000平方米。一期4000平方米包含现代化科技服务大厅、24小时海外书店、社交文化咖啡馆、生态思维氧吧、虚拟现实健身娱乐区、海外即时会议区、国际知识产权查询区等国际前沿孵化生态要素。目前,已经遴选出首批入驻基地的海外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上将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指导,市科技局、崂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启动仪式将围绕海外技术转移工作举行一系列的重要签约,同时进行对话交流、项目路演、公益培训等多场活动。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以“”新旧动能转换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为主题,立足青岛、联接世界、协同创新,致力于构建“一个平台、双向孵化、技术服务+产业投资”的国内首个海外技术转移生态圈,通过展示青岛优势资源、对接科技与人才、收集海外项目、科技创业项目预孵化、创新科技海外并购平台、打造青岛海外企业交流平台,为青岛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一个平台”,即搭建青岛海外技术转移平台,打造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引入专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形成行业技术专利池。“双向孵化”,即形成“国外创新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新型可持续创新创业模式,在海外,首期将在英国、德国、以色列设立海外技术转移中心,未来继续推动布局全球其他热点创新区域;在国内,同步建设青岛海外技术孵化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技术服务+产业投资”即由巨峰科创出资设立专业机构,实施市场化运作管理和技术服务,设立技术转移配套基金,为海外技术加速产业化提供有效资本支撑。

(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