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坐公交去崂山喝啤酒 可微信乘车码支付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8-12 09:46:08

8月1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正式开幕,交运温馨巴士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等五条对接啤酒会场线路开通了移动支付,乘客可通过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方式乘坐公交出行,这些线路也成为省内首批率先支持腾讯乘车码支付的公交线路。

去啤酒节狂欢 可“刷”手机乘公交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温馨巴士623路公交车上看到,公交车打卡区增加了一部崭新的黑色支付设备,乘客在乘车之前打开微信,准备好乘车码,扫描成功后便可支付成功,不到5秒钟,就有3名乘客成功“刷”手机乘车,和刷卡、投币乘车毫无差异。“太方便了,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的参加啤酒节的,正发愁去哪换零钱坐公交,没想到公交车也能用手机支付!”林先生一家来自云南,他们在汽车东站下车,利用微信付款成功后,顺利乘坐623路前往啤酒节会场。

“很多参加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都会选择公交出行,开通移动支付线路会更加方便乘客,不用带零钱也能坐公交‘哈’酒了。”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移动支付在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共5条线路的百余辆的公交车上使用,这些线路不仅客流量大,而且途经多个大型居民区和交通枢纽站,连接起了岛城市北、李沧、蓝色硅谷、城阳等各个区域,是市民和游客前往啤酒节会场的首选线路。目前,工作人员连夜将百余个支付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赶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之际让乘客“尝鲜”体验,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了青岛低碳绿色的城市形象,并呼吁更多的人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此外,新安装的支付设备还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钱包、苹果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乘客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支付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上述五条线路暂不支持支付宝支付。

先乘车后付费 离线支付更省时高效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此前在31路试点移动支付,受到了很多年轻乘客和外地游客的青睐,一个多月以来,微信支付人数已超过2万人次。此次新上线的微信支付功能经过全新升级,更加方便,也更加快捷。乘客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使用微信内部设置的腾讯乘车码无需进行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真正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

“腾讯乘车码支持离线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无需经过微信后台数据便可完成付款,更加节省了支付时间。”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啤酒节期间会有大量乘客乘坐公交车,新上线的腾讯乘车码通过缩短支付时间,便可以减少乘客的上车等待时间,在便捷支付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啤酒节期间的出行效率。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设计了制作了“移动支付开通指南”,放置在公交车上,供乘客随时掌握了解支付流程,并安排志愿者在啤酒节周边的公交站点引导市民“刷”手机乘公交。

相关链接:移动支付说明

1.微信支付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并进行激活后即可使用,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

2.银联云闪付

(1)卡号62开头的银联金融IC卡,必须带有“Quick Pass 闪付”标识,且开通免密业务。 开通免密支付业务的银行:

信用卡:所有银行。

借记卡:除部分城商行、农信社和外资银行之外的所有银行。

(2)手机、手表、手环等移动设备,具有近场支付(NFC)功能并绑定上述符合要求的银联金融IC卡。支持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各类手机Pay。

(3)银联二维码:银联钱包、快钱钱包、京东、美团、大众点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APP均支持。

注:暂不支持支付宝支付。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袁灵秀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